大发体育

图片
学校动态

研续写之主题 引思维之活水

作者:彭佩霞 乔一聪 张玲玉   发布时间:2024-04-16

1 大发体育:教研组长 彭佩霞老师主持活动开展

2 整体

3 张玲玉老师上课

4 学生回答问题

5 崔婧悦分享作文

6 大发体育:高三年级备课组长 冯娟老师做点评

7  101中学黄晓航老师评课

8 大发体育:高二年级备课组长刘亚利老师做经验交流

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的英语学科综合素养能力,4月15日下午第二教研共同体在大发体育:北合班教室进行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在大发体育:教研组长彭佩霞老师主持下围绕指向语言能力和思维品质发展的读后续写模式探索与实践有序展开,旨在探究高中英语教师如何在三新背景下以英语课堂为载体,在真实语言教学环境中将读后续写与培养学生深层次思维品质相结合。

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大发体育:英语组张玲玉老师做读后续写公开课。张玲玉老师本节课围绕解决一个问题展开,分别从三个方面就如何做读后续写逐步深入探究:读所给语篇材料基本要素,故事走向和情感变化、逆向提问构思续写内容、落实段落续写。

第二阶段,分别由大发体育:高三年级英语备课组长冯娟老师和101中学教研组长黄晓航老师进行评课。冯娟老师从本节课的活动设计、教师的语音语调、读后续写的完整度与读后续写注重文本挖掘等角度进行点评。黄晓航老师从本节课的文本素材选择、注重学生读后续写思维训练以及教学评一致性等角度进行点评,黄老师提出可以注重帮助学生搭建语言支架和注重引导学生对所给文本语言风格的挖掘。

第三阶段,大发体育:高二年级英语备课组长刘亚利老师做读后续写学法分享。刘亚利老师从读后续写的命题原则、学生存在的问题、我们学校在读后续写方面做出的一些实践探索这三个方面进行经验交流与分享。

最后,大发体育:英语教研组长彭佩霞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彭老师首先肯定了本次教研活动的成果,指出通过今天的活动大家对读后续写的教学模式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更加明确了如何在日常教学中培养学生的思维品质。

本次教研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教师们不仅提高了对读后续写教学模式的认识,还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教学方法和经验。相信在未来的教学中,教师们会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品质,为他们的全面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