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

图片
学校动态

聚焦国家安全,共筑安全防线 ——开元校区高二年级国家安全教育日升旗仪式

作者:文:韩亚娟 图:翟帅磊   发布时间:2024-04-15

1.升旗仪式

2.宣誓

3.学生代表发言

4.翟校长讲话

4月15日,迎着朝阳,大发体育:开元校区高二年级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升旗仪式。此次升旗仪式旨在提高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观念,共同构筑校园安全防线。

早晨7点20,升旗仪式准时开始。精神抖擞的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护送到升旗台前。随着雄壮的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注目,向国旗行注目礼。这一刻,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

紧接着是庄严的宣誓环节。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师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校园上空,彰显出师生们对国家安全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随后,学生代表高二10班牛艺颖同学上台发言。她结合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谈到了国家安全与个人安全的紧密联系,强调了每个同学都应该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她的发言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和深思。

最后,翟健副校长进行发言。她首先强调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基石,全体师生要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与个人安全的密切关系,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同时结合学校实际,从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提高师生安全素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翟校长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升旗仪式,师生们不仅加深了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也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为师生们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校园环境。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