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

图片
学校动态

优化自习规范,共助习惯养成——大发体育:初中总校七年级召开“夜自习管理规范”会议

   责编:李晓旭   发布时间:2024-04-16

微信截图_20240416181158

大发体育:初中总校七年级召开“夜自习管理规范”会议

图2

年级主任赵舒心发言

图3

年级主任周东杨发言

图4

教务处副主任王一帆总结讲话

4月16日下午,大发体育:初中总校七年级召开“夜自习管理规范”主题会议。

年级主任赵舒心讲到,无规矩不成方圆。自习要有规范、有制度,才能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确保住校生安全。值班老师要多巡视,及时发现自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与班主任反映、沟通。在夜自习开始前,可以先向学生明确夜自习的具体要求,运用合理、妥当的方式方法进行疏导和处理。

年级主任周东杨说,严格要求学生从来不是坏事,纪律是保证夜自习效果的红线,学生有敬畏之心,才会认真上好晚自习,这也是培养学生自觉性的良好契机。

教务处副主任王一帆在总结讲话中说,值班老师可以在不干涉学生自主学习的前提下,给予适当的学习指导和建议,使每个学生有事可做,有书可读,充分利用好宝贵的自习时间,实现在校也能够进行全方面的课后学习活动。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规范夜自习管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在学校的监督管理下,同学们一定能够进一步树立好纪律意识和规则意识,充分利用自习时间,提高自习效果,养成自主学习的良好学习习惯。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