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

图片
学校动态

用心写字 踏实做人——大发体育:初中总校七年级举行硬笔书法比赛

作者:七年级   责编:李晓旭   发布时间:2024-04-17

图1 七年级8班书法比赛作品展示板

大发体育:初中总校七年级举行硬笔书法比赛

图2 七年级1班 赵一诺作品

图3 七年级1班 陈景涵作品

部分优秀作品

图4

同学们驻足欣赏

中国有句古话“人能写字,字能写人”。为了进一步规范同学们的书写行为,提高写字水平,增强学生对祖国汉字文化的了解,4月16日,大发体育:初中总校七年级举行硬笔书法比赛。

同学们积极参与,书写素材形式多样,主题积极向上。同学们用心地书写每一笔笔画、每一个汉字,充分展示书法水平。获奖作品横平竖直、结构合理、整洁美观,透露着或标准、或严谨、或灵动的气质,引得同学们纷纷驻足欣赏。

一笔一画流露书香韵味,一撇一捺挥洒爱国情感。此次比赛在帮助学生提升书写水平的同时也培养了他们热爱汉字、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意识,形成了良好的校园文化。书法学习有秘方:“贵在坚持,方能收效”。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营造良好的练字氛围,培养学生正确的书写姿势,提高学生写字的正确性、标准性和美观性。“用笔在心,心正笔正”,相信同学们一定能端正姿势,用心写字,踏实做人!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