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

图片
学校动态

恪守正道,锐意开新——郑州市2024年高三年级二测历史学科质量分析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0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里,郑州市高中历史教师齐聚一堂,扬帆再起。4月8日,郑州市2024年高三年级二测历史学科质量分析会在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开元校区黄河艺术中心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郑州市历史学科教研员袁富强老师主持,县(市)区高中教研组长和高三备课组长、中心组成员、项目组成员,以及市直学校的教研组长和高三备课组长共同参加,共同为郑州市2024年高考备考和历史学科的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会议伊始,周敬松老师以“删繁就简三秋树,领异标新二月花”为主题,对二测历史试题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分析。他从考试数据分析、试卷整体特点、学生作答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郑州市二测历史考试进行细致剖析,为与会者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最后,他从“大历史”与“小历史”相结合、纲要和选必相结合等七个方面,给出了下一步的备考建议,为高三历史学科的复习工作指明了方向。

第二阶段,郑州市第三十一中的卜晨老师对2023年高考新课标卷文综卷和2024年九省联考文综卷的特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在此基础上,卜老师提出了专题训练、热点聚焦、试题情境、分层训练四个复习要点。其中,卜老师着重从“道、法、术、器”四个方面跟大家分享了历史开放性试题分层训练策略,为历史开放性试题的教学提供了宝贵经验。

最后,郑州市教研室历史学科教研员袁富强老师进行了总结指导。他首先高度评价了此次会议,认为它为高三历史学科的高考冲刺提供了宝贵的指导。袁老师指出:要加强对新高考的命题方向和趋势的分析,坚持固本守正。要重视对学生问题的分析,积极交流,寻找切实可行的方法。对于下一阶段备考方向及建议,袁老师提出教师们要注重基础知识的巩固和拓展,强化学生的分析能力和历史思维能力。袁老师表示,相信在全体历史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为学生提供更加科学、高效的备考指导,帮助他们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为郑州市历史学科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广大高三历史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我们相信,在全市历史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郑州市历史学科一定能够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培养出大发体育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让我们携手共进,为郑州市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