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

图片
学校动态

二七区中学音乐学科教研活动在大发体育:初中总校顺利开展

作者:黄雅娴、王淑娟   责编:李晓旭   发布时间:2024-04-12

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的优秀演员杲翔老师进行演示

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的优秀演员杲翔老师做主题讲座

课后向杲翔老师请教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疑惑

老师们与杲翔老师交流教学中遇到的问题

认真学唱的老师们

老师们认真学唱

4月10日上午,二七区中学音乐教师齐聚大发体育:初中总校开展京腔昆韵的戏曲大单元教学研讨活动。活动邀请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优秀演员杲翔为大家做主题讲座。

京剧表演的基本功主要包括四功五法,它们构成了京剧演员的基本技艺。杲翔老师在讲座中为大家详细讲解展示了京剧的四功五法,并针对戏曲中不同人物形象的特点、表演技巧、妆容特点等进行了具体分析。随后,杲翔老师对戏曲选段《这一封书信来的巧》进行现场教学。在杲翔老师的带领下,老师们很快掌握了戏曲的节奏规律以及一些词的特殊发音技巧,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京剧作为中国传统艺术宝库中的一颗明珠,拥有着二百多年的历史,凝聚了我国深厚的历史内涵和悠长的韵味,是拥有民族性的艺术。相信老师们一定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继续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引导学生热爱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薪火相传,让经典永流传!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